正中神经损伤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?

2008-12-23 17:33:51 来源:

      (一)腕部正中神经损伤。

      1.运动:三个鱼际肌即拇对掌肌,拇短展肌及拇短屈肌浅头瘫痪,因此拇指不能对掌,不能向前与手掌平面形成90°,不能用指肚接触其它指尖,大鱼际萎缩、拇指内收形成猿手畸形,拇短屈肌有时为异常的尺神经供给。

       2.感觉:手部感觉丧失以正中神经伤影响为很大。伤后拇、食、中指、环指桡侧半掌面及相应指远节背面失去感觉,严重影响手的功能,持物易掉落,无实物感,并易受外伤及烫伤。

       3.营养改变:手指皮肤、指甲有显著营养改变,指骨萎缩,指端变小变尖。

      (二)肘部正中神经损伤。

      1.运动:除上述外,尚有旋前圆肌、桡侧腕屈肌、旋前方肌、掌长肌、指浅屈肌、指深屈肌桡侧半及拇长屈肌瘫痪,故拇指食指不能屈曲,握拳时此二指仍伸直,有的中指能屈一部分,食指及中指掌指关节能部分屈曲,但指间关节仍伸直。

       2.感觉与营养改变同前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正中神经损伤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?

  • 正中神经损伤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?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